首頁 > 愛滋資訊館
愛滋資訊館 — 愛滋新知

AIDS 2020 開幕式:在變動的世界與疫情中團結一致

文/馮一凡

國際愛滋病學會主席安東波茲尼克(Anton Pozniak)表示鑑於新型肺炎的疫情尚未趨緩,本次大會只好改以虛擬線上會議進行,以確保將所有關心以及實際從事愛滋工作的人們串連起來,用對話把所有的點連結在一起。

跨性別人群、藥癮者,男男性行為者、性工作者,年輕女與婦女以及廣大受愛滋影響的人群,若不是這些社群的領導,我們可能無法促成目前愛滋防治的成功。他認為病毒帶來的歧視與污名將是無遠弗屆,因此借鏡過去因為對抗愛滋而團結打造出的堅固的基礎,以及這些所有具有創造力與創新的策略與解決方案,能帶給對抗肺炎疫情新的啟發,我們必須確保這些經驗被傳承,被好好的使用。

國際愛滋病學會主席安東波茲尼克(Anton Pozniak)歡迎大家一同參與這次的「虛擬版愛滋國際大會」(AIDS 2020 Virtual)/圖片來源:影片截圖

 

正是因為疫情爆發期間,保持社交距離、居家隔離與封城,都讓愛滋感染者與受影響人群難以取得愛滋治療以及預防藥物。本次會議的主題「韌性」(Resilience)正呼應了我們在這樣的困難與變動的外在環境,需要更多的連結與交流,才能團結一致,共同朝向終結愛滋的目標前進,並且不遺落任何一人。

 

美國眾議員芭芭拉李(Barbara Lee)與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(Nancy Pelosi)/圖:影片截圖

 

美國眾議員芭芭拉李(Barbara Lee)認為全世界都正處於肺炎疫情的迷霧中,正當大家都想著要如何走出來的時候,應該回頭檢視大家在愛滋防治工作的成果與策略。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(Nancy Pelosi)提及當大家去年為舊金山將主辦這次大會而欣喜時,不到半年後也就是今年三月,大會主辦方就因為疫情升溫必須忍痛宣布大會將改為線上會議,但他相信疫情不會澆熄大家的熱情。因為我們都經歷過那段痛苦的日子,我們因愛滋而受苦,失去許多親愛的朋友,我們都不願這些事情再次發生,大家能創造改變。

美國眾議員芭芭拉李與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還提到,相較過去,美國國會中有更多的女性擔任國會議員,甚至擔任眾議院議長。芭芭拉李認為當女性獲選公職,女性有讓所有事情按部就班的能力,並讓事情做的更好,像是愛滋防治工作、族群正義都是女性能夠勝任的,女性能為愛滋防治工作等帶來正面的改變。

只要我們團結一致,我們有希望在2030年終結愛滋,創造免於愛滋的世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