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 — 最新消息

【關愛新聞】為弱勢兒童築健康保護網 大同醫院主動出擊施打疫苗2018-11-06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今前往高雄市希恩之家、小天使家園及關愛之家等3家兒童教養機構,為弱勢兒童及機構內的保育員與社工約百人施打流感疫苗,院長陳彥旭表示,希望流感疫苗的保護深入社區,讓具有高風險群聚能有效預防流感。

 

陳彥旭表示,流感疫苗自10月15日開始施打,大同醫開設流感疫苗門診及快速通關疫苗施打服務外,也動員醫護人員深入社區開設社區接種站,期待流感疫苗的保護力能在流行期前發揮作用。

大同醫院小兒科主任周柏青指出,機構學童是流感流行期間的高風險族群,而教養機構小朋友較多,社工或保育員要一個一個帶至門診評估接種有其難度,由醫院主動出擊協助機構,可以減輕教養機構的人力負擔。

希恩之家主任賴奕志說,希恩之家位處大社區山區,就醫上交通不便,大同醫院社區醫療團隊到院接種流感疫苗,讓機構內社工員能更專注在孩子照料。

關愛之家主任林家妃也說,關愛之家安置對象為0-6歲疑似及確診愛滋病以及無國籍之嬰幼兒,次要為家庭發生重大變故、遺棄與家庭失功能之嬰幼兒,大同醫院醫療團隊到家園幫孩子們注射疫苗,一同維護孩子健康成長的權益。

周柏青建議,學齡前的小朋友抵抗力較弱,屬於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,而流感疫苗接種後平均需要兩週,身體才會產生抗體及保護力,提醒家長在流行高峰前帶著幼童完成流感疫苗接種,才能有效降低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自由電子報

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