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 — 最新消息

【關愛消息】關愛之家邀請您一起打造零歧視社會2021-03-01

photo by UNAIDS

3/1是零歧視日,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(UNAIDS)強調迫切需要採取行動,消除圍繞在經濟收入、性別、年齡、健康狀況、職業、殘疾、性取向、藥癮、性別認同、種族、階級的不平等現象。

不平等現像在全球70%以上的人口中不斷增加,阻礙了經濟和社會發展。COVID-19對最弱勢人群的打擊最大,即使有針對COVID-19的新疫苗問世,在獲取這些疫苗方面仍然存在巨大的不平等。

各國除了法律的保障制定外,能不能落實法律僅是其中一個問題,甚至錯誤且不當的法律條文更會使得歧視更為加劇,讓感染者朋友不願意接受治療,影響身體健康。第一線服務的社工人員發現,由於感染者在發病後需要長照系統提供服務,也會因為歧視,讓需要被照護的感染者朋友與家屬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。

 

UNAIDS呼籲致力於脫離貧窮,並投入資源在健康、教育及社會保障等資源下,亦能逐步消除歧視與不平等的對待。同時廢除歧視性的法律條文、政策,以確保創造平等的社會,讓人民都是參與者與倡議者,共同建立零歧視的社會。

因此,我們期盼政府應帶頭成為愛滋感染者權益維護的領頭角色,也邀請一同關心愛滋、長照與更多社會邊緣處境議題的朋友共同行動(無論是轉發訊息、協助議題倡導、參與志願工作、成為愛滋夥伴團體的支持捐助者),一起為打造零歧視社會努力。

#世界零歧視日 #Zero Discrimination Day #1 March 2021 #關愛之家 #長照 #hiv #aids #愛滋病

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