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 — 新聞報導

【新聞報導】全球愛滋、結核病與瘧疾防治工作 因疫情受重創2021-09-08

圖片來源:Globle Fund官網

全球基金執行主任桑茲(Peter Sands)說:「全球基金成立至今20年,原本希望今年的報告聚焦在勇氣與堅毅事蹟,是如何造就我們過去20年來在對抗愛滋病毒(HIV)、結核病與瘧疾方面的進展。」

他說:「但2020年的數據轉移了焦點。它證實了,COVID-19來襲時我們最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。」

「COVID-19對於防治愛滋病毒、結核病、瘧疾以及對於我們所支持的社區,都造成毀滅性衝擊。在全球基金的歷史上,關鍵計畫的結果首次出現倒退情形。」

全球基金說,愛滋病毒篩檢與預防服務的數量「顯著」下降。和2019年相比,去年愛滋病防治人數下降11%,愛滋病毒篩檢量也下滑22%,大多數國家的新治療都受阻。

而COVID-19在全球對抗結核病的影響上,同樣是「災難性的」。在全球基金投資的國家中,接受抗藥性結核病治療的人數下滑19%,接受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治療的人數更暴跌37%。

全球基金估算,2020年接受結核病治療的人數約470萬,比2019年少了100萬。

不過報告發現,與其他兩種疾病相比,對抗瘧疾的干預措施「受到COVID-19的影響似乎較小」。

世界各地分發的蚊帳數量增加了17%,達到1.88億張;獲室內殘效噴灑(indoor residual spraying)覆蓋的建築物增加了3%。

儘管如此,全球基金表示,其「對COVID-19所採取的迅速、果斷因應,避免了更糟糕的結果」。

2020年間,全球基金支出42億美元持續對抗愛滋病毒、結核病與瘧疾,並批准額外9.8億美元的經費資金來對抗COVID-19。

全球基金表示,自機構2002年成立以來已挽救4400萬條人命,在其投資的國家中,死於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(AIDS,愛滋病)、結核病與瘧疾的人數下降了46%。

新聞中文來源:中央社

新聞原文來源:全球基金(Global Fund)

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