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 — 新聞報導
【新聞報導】全球愛滋、結核病與瘧疾防治工作 因疫情受重創
2021-09-08
全球基金(Global Fund)今天公布報告指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「毀滅性」地衝擊了2020年間的愛滋病毒、結核病與瘧疾的防治工作。
疫情之下,我們遇到了甚麼困難?
2021-07-17
5月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,讓全台灣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,全國防疫警戒升至三級,政策要求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人群接觸,嚴重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節奏,連帶中止社福團體的日常勸募活動。 其中,兒童及少年安置團體因照顧性質特殊,所有人因疫情「停學不停課」政策需要讓原本白天上學、晚上返「家」的學生們,被迫更長時間聚在一起,老師與社工需花更多時間與資源協助。 在缺乏配套的防疫政策下,也讓經營景況變得更為窘迫。
【新聞剪報】從愛滋到移工寶寶 文山關愛之家挑戰多
2018-03-28
文山關愛之家從一開始照顧愛滋寶寶,到後來因為移民署的轉介以及移工媽媽的請託,看到這些移工媽媽的無助以及這些寶寶的歸屬,文山關愛之家不得不擴增服務範圍。
【關愛消息】女性移工反剝削 盼納入勞基法
2018-03-11
「默默為台灣社會付出的女性移工,卻遭受身心剝削、性騷擾等不平等處境。」手舉標語、喊出口號,現場跳上一段舞蹈,移工國際台灣分會、印尼工人團結聯盟等團體11日在台北車站舉行「10億人起義,反對女性剝削」舞蹈快閃活動,為女性移工發聲,訴求反對性別暴力與勞動剝削,同時希望家事移工早日納入勞基法保障。
聯合國:性權就是健康權──回應青少年健康權應優先於性權
2017-11-22
昨日《蘋果》即時論壇刊登一篇投書《青少年健康權應優先於性權》,針對部分論點回應。依據文章中的論述,性權應該指稱的是針對性自主以及理解自我身體的權利,然而文章中卻認為這與醫界的建議背道而馳,但真的是這樣?
愛無國界 CGM關心移工寶寶健康
2017-10-17
根據統計,全台每年移工寶寶高達千名,基督教福音宣教會(Christian Gospel Mission Taiwan 簡稱CGM)和平醫療團團長鄧軒婷藥師呼籲,大家應正視這群非本國籍寶寶與愛滋病感染者汙名化的問題,並期盼透過對孩童們付出的愛,能改變他們的現況。
【新聞剪報】竹市府助無國籍女孩出養北歐 全台首例
2017-08-04
現年3歲的小媛已在北歐出養家庭生活半年多,出養父母日前特地寫信感謝新竹市長林智堅:「我們接女兒小媛回家已經半年了,她在這裡安頓得很好,也安心地把我們當作父母,我們很開心能有她這個女兒,也感謝您(林智堅)和您為了出養所做的一切努力」信中並附家庭合照,家庭幸福溢滿。
【疫起闢謠】疾管署重申,預防感染A型肝炎最有效方法是接種疫苗、避免接觸受病毒污染的食物與水以及避免不安全性接觸
2016-12-11
A型肝炎是主要是經由糞口途徑傳播,其傳染途徑,包括食用、飲用受病毒污染的食物、與A肝感染者密切接觸,例如:共同飲食及親密接觸(性接觸)造成感染等。而A型肝炎的預防,可透過接種A肝疫苗達到預防感染之目的,是最為有效的防治措施,一般接種1劑疫苗後,約有95%以上的民眾可產生保護抗體,而按期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產生的免疫力可維持20年以上。一旦得到A型肝炎也只要經由醫師診治,提供適當藥物治療,大部分的人均可完全康復。
【新聞稿】愛滋三十 攜手抗污名
2016-11-30
當愛滋病從發現以來的第一個10年,被視為是人人自危的世紀黑死病;到第三個10年的現在,已被世界公衛建制認為是一種慢性傳染病。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(UNAIDS)也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提出在2020年前完成三大目標: 新增愛滋感染者少於500,000人。 因愛滋相關死因死亡者少於500,000人。 消除與愛滋相關歧視與誤解。
【愛滋新聞】國防大學逼愛滋學生退學 疾管署開罰100萬元
2016-08-15
原本就讀國防大學的阿立(化名),101年被驗出感染愛滋病,隨後備受歧視,102年遭退學,當時他只剩一學期就能畢業取得學歷;為爭取他的就學權,衛福部槓上國防大學,對校方提出行政訴訟,這起事件也驚動聯合國愛滋病組織(UNAIDS)在今年7月致函疾管署關切;疾管署已決定對國防大學先開罰100萬元,並已將行政處分書簽報至衛福部,待部長林奏延簽准,在完成行政程序後,即可開罰,如國防大學遲未改善,疾管署將連續開罰。
>>>

最新消息